【学习二十大】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学校党委领导带头进课堂巡讲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2-05 16:39:02|浏览人次:2869

    本网讯  近日,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正式启动,学校党委领导带头走进基层、走进课堂、走近学生,向同学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校党委领导走进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进基层巡讲活动安排,学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党委副书记、校长龚少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丽娟,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拥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曾敏,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邹荣走进课堂,通过向同学们讲授“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成就”“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等内容,阐释新时代伟大变革,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让学生全面认识新时代的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推进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把握。

    “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民主扎实推进、人民生活稳步提升、全面小康如期实现、民族自信空前增强,美丽中国愈发亮丽,大国外交阔步向前,从严治党前所未有。”党委领导紧紧围绕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讲明、讲清、讲透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课堂上,领导们勉励同学们把握新征程上的时与势,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在“必由之路”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老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的阐释让我受益良多。”2022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袁超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善于从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中汲取营养,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努力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天的宣讲听得进、听得懂,也学得来,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环境设计学院2022级园林专业温联宏同学表示,“这节课让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全方位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爱党爱国情感油然而生,坚定了我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发奋图强的精神信念。”“我要学好知识,增长才干,利用自己的所学报效祖国,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成立了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主体,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优秀辅导员代表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参与的师生进基层巡讲队伍。巡讲队将深入各单位、支部、学生班级等基层一线,依托思政课堂、“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团班会、讲座讲堂等渠道,采取报告会、座谈会、分享会、演讲等多样化形式进行巡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