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12-08 16:39:51|浏览人次:2504

    本网讯(记者 熊旸)12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冉春桃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刘恒 摄

    冉春桃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断和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发扬斗争精神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阐释。
    冉春桃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冉春桃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和《湿地保护法》进行了学习。
    本次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党员负责人和全校党务工作者、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进基层巡讲队成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