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22-05-31 18:25:21|浏览人次:3131

    本网讯(记者 熊旸)5月31日,我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得一堂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党员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龚少平主持。

我校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刘恒 摄

    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北省委、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冉春桃做动员讲话。她强调,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最突出位置,持续深化“三进”工作;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及时传达贯彻省委教育工委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冉春桃强调,要在提升政治功能上下功夫。要落实决策议事规则,严格落实学院(部)党组织议事规则,充分发挥党组织会议前置审核把关作用;要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按照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求,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协同运行、有序有效的工作局面;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树牢“底线思维”,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常态化推进师德培育涵养,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五育并举”“五个思政”“五帮五促”。
    冉春桃强调,要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上下功夫。要深化“党建+”理念,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双向促进,为提升学校育人水平、治理能力提供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深化对标争先,持续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质、全面创优;要抓好品牌创建,用品牌创建的理念方法深耕基层、厚植基础,精准凝练特色、精心塑造特色,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冉春桃强调,要在抓实实践活动上下功夫。要用心察民情,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目标,严格按照“实践活动”总体要求、时间节点、活动环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路径和重点落实到坚持师生主体地位上来、把责任和担当体现到办高质量教育上来;要用情解民忧,学校党委带头示范,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着力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实事,主动领办重点、难点实事,从小事切口、实事入手,能办到、有实效,设目标、分阶段、立台账、建清单,营造浓厚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氛围;要用力暖民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经得起检验,推动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龚少平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提高站位,自觉担当。要从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切实增强开展“实践活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统筹协调、精准发力。要认真落实党员干部对口联系学院、联系学生机制,主动对接基层需求,对接师生需求,切实把工作做到师生的心坎上去。三是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确保经得起师生和实践检验,务求取得工作实效。
    会上,公共艺术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吴茜、环境设计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谢曦临分别围绕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来源:党委宣传部 )